郭丁一

遇上方知有(六)

第六章 茶

私设如山!纯属娱乐!勿上升!



  离郭德纲要于谦上京的日子还有十来天。  

  夏日炎炎,这人要是走出去都能被晒干了,倒不如躲在室内避避暑。

“先生,请用茶。”

  递上茶来的是郭德纲的随身小厮侯震。跟随郭德纲多年,郭德纲特准他在外时不用称呼自己殿下。

“嗯。”郭德纲头也不抬,天气对他没什么影响,心情看起来似乎比阳光还灿烂。


  手持狼毫细勾勒,妙笔丹青绘水墨,寄情山水于画中,难得清闲又自在。

  山谷空旷,湖光山色交相辉映,只见湖中一小舟,两人于其中,一人立于船头吟唱,另一人负手注目着,一副琴瑟和鸣的景象。


“先生,您这心情看来不错啊!”

“哦?何以见得?”

“您看啊!这有花有草有绿叶,还有人陪着听小曲儿,可不是美极了嘛!”

“嗯?谁跟你说这画的是我了?”郭德纲与侯震说话一向不多想。

“哦,这唱小曲儿是您啊!那这听曲儿的是于公子?”侯震似是恍然大悟。


  笔锋一顿,郭德纲整个人凝固在那,画的时候未细想,不知不觉一看,画中两人还真是照着自己和于谦,自觉被戳穿的时候汗顺着额头倒是淌了下来,脸上还挂了一抹红。

  一时语塞“这画的…不是…画的是…那个…那个!去去去!我说我画个画,就你一天天在旁边叨叨叨!”


  说罢觉得口干舌燥,顺手拿起了茶杯,一喝只觉得与平时所喝茶叶有不同。

就喝住了准备出去的侯震

“等会!这!这茶!”

“哦,这茶呀!是于公子差人准备的,他来向我打听了您的一些喜好。我说您爱喝茶,他亲自送来茶叶,他还说这是用什么露水来泡的最好。反正我也不知道,我试过没问题,挺好喝的,就给您端来了!他倒是挺会照顾人的……”侯震一说起话来那就没个停了。


“行了!行了!我又没问你,他的事!出去吧!”



  于谦房间里点着檀香,手中把玩着手串。倒是静下来之后,细想,虽然我风流倜傥,但只觉得这郭德纲也不是一个见色起心的人啊!一定还有什么!

  于谦虽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,可他也实在是好奇,这堂堂的皇子殿下何必非挑自己呢?这好奇心真是能把于谦给纳闷死了!


  门外响起一阵敲门声,把于谦从思绪中拉回来。

“进来!”

“老大,您叫我去打听的事,我都打听清楚了。”来的不是别人,正是孙越。

  知道郭德纲是皇子,想把孙越掐死的心都有了,这还能放过他,吩咐他上京去给他打听打听郭德纲的事。


“快!快说!”

“这郭德纲是当今圣上的大儿子,分封为文昭王。师父是侯耀文先生,也就您干爹。还有,我听别人说这皇上原给他也安排了一门亲事,好像是那高峰高将军。”


“啊!”于谦正准备喝茶听听八卦呢,听到这一口热茶差点没呛着。

“您别急!没有!这高将军后来也确实是成亲了,可..这对象不知怎么的就换了…栾郡王。我猜想这殿下许是给人辜负了,这不!您正好这时给碰上了!”

“是我碰上的,还是你给我把人抓来了的?”于谦飞给孙越一个白眼。

孙越陪笑道“大哥!这虽然您二位这第一次是阴错阳差之下成的亲,可如今却是你自己答应跟人家走的,这也赖我?”

于谦没好气的不想回复。


  孙越嘴里还念念有词着“您说为了个男人,兄弟反目,啧啧啧!”

“呵!反目?就他这副高贵冷淡的样子,能为了一个男人这样?”

“这不好说呢?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许,这…也不是,不可能的呀!”

“哼!这高峰我是听说过,年纪轻轻的就立下大功,就当上了将军。不过,这栾郡王哪能比得上殿下嘛!就这气度,哪儿跟哪儿啊!几个筋斗云都追不上。”


“哦?在哥哥的心中,我是个什么气度?”只见见门口不远处一人正站在那,一脸打趣的看着于谦,满眼期待,笑意盈盈。

  本来是打算过来谢谢于谦的茶,谁知看到这样一幕。

  只看于谦那副为自己愤愤不平的样子,心中说不清的感觉,有什么东西在蔓延,生根发芽。


  于谦也是听故事没注意,不知道人静静地在那听着,反正现在被看的有点发毛。

  也只觉得口干舌燥了,猛喝一口茶,烫的直呲牙。

  好好的大寨主在人面前一而再再而三的丢脸,于谦自己也纳闷怎么遇到他偏偏就失了方寸!觉得真是好好没有面子哦!!!


“茶呀!要品,细品,仔细品,谢谢您的茶了!”

  郭德纲说完转身出了房门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眼里的笑意满到溢出来,陷进了酒窝里。


  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,皇子殿下的生活并不如人所想的那样。于谦的那一份赤子之心是郭德纲看进心底里的,是他都不曾拥有的,或许说不敢拥有。

  虽说相识不久,可是于谦总给他一种可以信任的感觉,郭德纲自己也说不清楚到底为什么。




两大爷喝茶的小日常

忽忽悠悠又是一章

最近看以前的视频

觉得大爷又A又奶

啧啧啧!!!

评论(12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