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丁一

余生 请多多指教

余生 多多指教

一本正经胡说八道!勿上升!






  凌晨两点半,散场之后。

  随着后台打卡拍照的人员一个个换好衣服离开,就剩下郭德纲和于谦了。

  空荡荡的更衣室,静的只有喘息声,两人闭着眼睛瘫坐在沙发上,都没有言语。



  手机滋滋作响,郭德纲一瞧是侯震。

  “角儿,我车开出来了,您好了嘛?”

  郭德纲回过头看一眼,正好对上于谦的眼神,两人会心一笑。

  “不用等我了,今儿个于老师带我一程就行。”

  挂了电话,于谦一伸手,郭德纲自然而然把头埋进于谦的肩膀上,这种多年的默契什么也不用说。



  闷在怀里的人,是想起了什么似的。

  “师哥,还没给我说生日快乐!”

  “嗯!不已经说过了嘛!”

  “不一样,我要跟以前一样说!”

  “今年就不说了!”于谦疲惫的睁不开眼睛。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希望我以后都不用说!”

  “嗯???”

  “表示不是只有我,代表还有很多的人爱着您!”

  “不行!别人我不管,对我来说,哥哥的祝福最重要。”

  “好!好好!那我最爱的亲爱的可爱的角儿生日快乐!”

  “还有呢~”

  “还有什么?”

  “哼!”


  于谦的脸在郭德纲的头上蹭了蹭。

  “时过境迁,但我心如初,休息一会,天亮了,带您去个地方。”

  刚刚还别扭的人,这一会已经呼呼睡过去了。

  如果说于谦最爱郭德纲的样子,除了聚光灯下那个一股子劲儿使不完的样子,那便是现在酣然入睡的样子了。

  脱下盔甲的刺猬,肉肉的一团,把人圈紧在怀里。


  天刚初亮,于谦就醒了,轻轻摇了摇怀中的肉团,郭德纲还一眼迷蒙,就被于谦严严实实的裹了好几层,然后拉着出来了。

  天气冷的人手抖,于谦不想开车,见还没什么人,就拉着郭德纲去坐地铁。

  可真是好多年也没坐过了,也许是天早人也都还不清醒,没人注意,两个人都戴着口罩,也没人认得出来。


  于谦对自己的长腿有一种不用扶着的自信,郭德纲也学着不去扶,这一个踉跄直接滚进于谦的怀里,于谦稳稳接住。

附在耳边还说了句“地铁上写着站稳扶好。”

  “我知道,所以我扶着您啊!”

  “噢?那站稳扶好了,今天晚上,也是!”

  等郭德纲反应过来,重重的给了于谦一锤子,真是!这个人脑子里都装的什么啊!

  

   到了地方一看,除了一旁一堆矮房,往前一看是一片大空地。

  郭德纲摸不着头脑,这个地方没来过啊?也不认识啊?


  于谦拉着郭德纲入了屋,里面完全跟外面两幅光景。

  灯光都是黄色的,亮起来之后整个屋子暖暖的,简单的陈设,实木制的桌椅,好奇心驱使郭德纲再往里一走看见了一间诺大的书房,架子上尽数是一些古今中外的书籍。

  郭德纲随便拿了一本,无聊翻翻就入了迷的时候,于谦已经把屋子里的壁炉给点上了,炉火飘着红色的光,把屋内的冷静孤寂都一扫而空,整个房间连带着书房也温温的,这样脱离一切的安静给人心里莫名的舒缓。


  一阵倒腾之后,于谦捧着两碗面放在桌子上,把郭德纲从书中拉回来,过来乖乖吃点东西。

“师哥的手艺,倒是一如既往!我就知道今年肯定也有这碗面。”吧唧吧唧的小嘴嚼着面吐出几个字来。

  于谦一边吃着一边笑看着,一直喜欢看小动物吃饭,现在觉得倒是找到源头了,毕竟最可爱的小动物一直陪在自己身边。



  “师哥,就是想带我来这?这是新置办的?”

于谦从怀里掏出一把钥匙,推到郭德纲面前。

  “德纲,以后,什么时候愿意来就来。”

  “这…”

  “你我都懂,咱俩身上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义务,等哪天我们都可以放下这些了。只要不嫌弃,咱们俩来这,就这么待着,我在屋外养几只小动物,您在屋里看书。粗茶淡饭,一日三餐,我的余生都是你,不知,这份生日礼物,满意吗?”



  郭德纲的眼圈已经红了,悄然一滴,落在了面上。

  世人皆说糊涂难得,自己却道清醒更难得,明知不可为而为之,这是怎样一番勇气。不言不语,不是不说,而是诺不轻许,这么多年,其实知分寸才会不去勉强他,未曾想那人却把自己悄悄规划进未来里。



  于谦握住郭德纲的手,轻轻留下一个吻。

  “其实好想抱你,好想告诉所有人你是属于我的,好想喝的醉醺醺的和你撒娇,好想把那些拿捏好的分寸和距离都丢掉啊!其实我好想你。”

  这一番话之后,郭德纲已经抽泣的不行,可知这番话等的太久,可是只要是你,晚一点真的没关系。



  “于先生,余生请多多指教!”

  “郭先生,鱼在锅里,你在我心里!”



没写过现实象的

胡乱诌诌的

纯粹就是想给

等糖的大家解解闷

评论(10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