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丁一

遇上方知有(十七)

第十七章  哄

私设如山!纯属娱乐!勿上升!




  于谦轻车熟路,来到郭德纲房门前,窗开着,他站在桌前,嘴里似乎在念叨着什么。

  其实,郭德纲总是不自觉的把自己圈起来,让人觉得生人勿近。 于谦可以感受到其实高高在上的他,也并不是那般坚不可摧,可是不敢戳破他。

  于谦曾以为只要站在他身后,总有一天他会回过头,走出圈子,来到自己身边,可是事实好像并不是如此。

 

“看来!烧饼没有做好他的工作!”郭德纲走出屋外。

“不!他只是被我所迫,与他无关!”

“噢?自身难保了,还想着替别人解释?”

“因为无论如何,今夜我定要见你!”

“哼!好大的口气!你可知你夜闯王府,我可随时将你就地正法。”

“你要把我怎么样,早就动手了!”于谦笃定的语气,让郭德纲感觉自己被看穿。

“你…你就这么自信!或许我改变主意了!”

  郭德纲正欲喊出声,完全没设防。

  于谦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点穴,捂住嘴,把门闩上,把人直接扛回屋里。


  却还是温柔地把人放倒在床上,郭德纲的脸不受控制且不争气的又红了起来,这次许是生气的多,记得第一次他也是这样在床边,苦口婆心的劝说自己成亲,回想真是孽缘!

“于谦!你真是胆大妄为!”

“嗯!”

“真是放肆!”

“对!”

“你…你…你就是个臭流氓!”

“那你也…栽在…我手上了。”

  于谦一副赖皮的模样,这砂糖融成了糖浆还跑的了嘛!这脸皮厚的真是超乎郭德纲的预料。


  于谦走到桌子旁,丝毫不慌乱,倒了杯茶,慢慢的喝着。

“嗯?我放这的茶叶喝完了?我让人再稍些过来!”平静的好似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“于谦,解开我的穴道!”郭德纲挣扎着。

“我不!”放下茶杯继续道“然后让你把我赶出去?没门儿!”

“于谦,你到底想怎样?我说的还不够清楚吗?”郭德纲实在不愿拖沓下去。

“哪里清楚了?”

“好!那我再说一遍,从今以后,我郭德纲和你于谦之间只是同朝为官,再无其他!”

“我不!我不!我不要!”

  

  郭德纲沉默半晌转而轻叹口气。

“何必呢……从此一别两宽,别苦了别人苦了自己,你做的山大王,你爱喜欢谁喜欢谁,爱掳谁掳谁,如此不甚好?”

“郭德纲!”于谦无意识的吼了一声,这是于谦第一次对郭德纲这么大声说话。

  惹得院子里赶来的侍卫敲了敲门“殿下?出了什么事?”

  郭德纲淡淡回了句“无事,你们退下吧!”

接下来两人的相对无言。


  还是于谦先打破僵局。

“郭德纲!你负心薄幸!你始乱终弃,你无情无义,我…我…”

“哪有…那么严重?我…你在…胡说八道些什么?”

“你…你…当初是谁要我做的…驸马,我记得清清楚楚,怎么说不要就不要我了!是谁说的结发之情,更何况如今,咱俩已经成亲公告天下,就算…就算…你真的不喜欢我了……那…那也要等是三年之后。”

于谦越说越委屈,声音逐渐消失殆尽……

  

  于谦看见人没回应,抓住机会,恨不得把满肚子的话都倒出来。

  “那个破扇子,是个什么烂东西,你不喜欢我烧了都可以。你凭什么,不听我解释,什么就此作罢,我不同意!我不同意!我不同意!你想我怎样都可以,就凭我…喜欢你,你就可以这样随便对我嘛!!!”

  于谦说着说着带了点鼻酸,如鲠在喉有点说不下去了。

  郭德纲听的分明,于谦这幅模样,实在是我见尤怜,难道真的错怪他了!

“谦儿…乖!先解开我的穴道!”


  不同之前的决然,此刻温柔的轻唤,让人骨子里都酥了,一听到这个名字于谦所有的委屈马上就被哄好了。

  于谦素来心软,平时寨子里的小动物受伤了,都能心疼半天。说实话于谦虽是个山大王,可真却不曾做过此等以武力胁迫人的事。

  更何况此刻,躺在床上,已经又是那一双无可奈何但却又眼带情意的眸子。这可是捧在心尖尖上的,哪怕万难也要护着的,毕竟立誓说守护一辈子的人。

“不行!”定下心神之后蹦出两个字。


  转而郭德纲看着此刻孩子气的于谦,或许自己应该信他,直觉心就软了下来,无奈之下笑了笑。

 于谦回头终于又看见那个好看的酒窝,怎么到如今,还会被人的一颦一笑所牵动,于谦又走回床边,坐了下来,就这样瞧着郭德纲。


“好吧!那你走吧!反正时辰到了自然会解开。”郭德纲惯会口不对心的。

“嗯?我不走,我永远都不离开你的!”

“那你先乖乖解开我的穴道,不然我躺着难受。”

  于谦并没有解开穴位,而是扶起郭德纲,把人拥在怀里躺着,让人舒服一点。

  从认识的第一天,于谦就知道郭德纲翻脸跟翻书一样,这不一会就委屈的,像是自己把人家给怎么了!偏就是看不得郭德纲受一丁点委屈,哪怕欺负他的是自己也不行!


  这就算嘴硬的人给的一个回应了,毕竟没有要赶人走了。

  紧了紧怀中的人,复又开口道“以后,可不许你再这样了,你可是堂堂的皇子殿下,受人敬仰的文昭王,许了我是驸马,可不能出尔反尔,打我也好,骂我也罢,……就是…不要说什么…就此作罢……”


“那你说说…那个扇子还有…那个酒又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我就是跑去买了壶酒,可能糊涂了,把人家的扇子…都给顺回来了?”

“那…那你…是怎么认识那个…卖酒的?”

“什么啊!就认识!那也不知道是个什么破酒楼,白天都没人。你把我丢在这个小院子,也不来看我,还不许我…去看你嘛!我就是…不认识路,半路又闻到…酒香,本想着买壶酒去看你,富贵又说你会过来,我这上赶着回府里给你做了一桌,临了也没吃上!”


“京城的酒楼不同你那小地方,尤其这间…是服侍人的!不少达官贵人去那寻…小馆…”郭德纲说到这不自觉红了脸。

“嗯?难怪我说呢!大白天的酒就喝多了!”

“那…我送你玉佩呢!哼!人家的扇子你眼巴巴的,就拿回来,你摸摸你的良心说说。”

“冤枉啊!要不怎么有的冤狱呢!你这是未审先判,我可是宝贝着呢!我是看系绳旧了,拿去叫人换了新的,呐!这不在这呢!”

所言不虚,于谦从怀里掏出来,玉佩果然换了新的编绳。

“从今以后,哪怕这个绳子不要了,我再也不让这个玉佩离身了,时时刻刻都放在身上,就好似我也把您放在心上!”

“哼!于老谦!你啊!每次总是这样…花言巧语,也不知你哪句真哪句假!”

“天地良心啊!句句属实!我骗了全天下也不会骗您啊!不信的话!我发誓…”

“诶~”郭德纲喝制住于谦下边要说的话,继续说道“我不用你这样…只是…以后你说到做到便好!”

“遵命!”




某些不会哄人的

生气了怎么办

撒个娇谁不会

谁能想到这篇的灵感

来源于鹦鹉和猫头鹰(摊手…)

评论(14)

热度(37)